冰鲜柠檬水儿

声入人心 特优声 1975&1614

一觉醒来和对象一起年轻了十岁怎么办

【合唱团系列•六一特辑】

CP预警:

云次方 佳昱 权超 龚方 朋化石品 小凡高

脱离原时间线

不上升不较真图个乐呵哈

祝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也祝姐妹们节日快乐!

期待评论区搅和!

—————————————————————————


【云次方】


“大龙?你你你……,快醒醒!Ծ‸Ծ”


阿云嘎怎么都不会想到,早上睁眼的时候竟然回到了大学宿舍,而本来应该在他身侧躺着的郑云龙,此刻正在对床酣睡。


“个biang的烦死了,才几点啊有毛病吧”,巨型猫科动物皱着八字眉扔了个抱枕过来。


凭借多年积攒下来的经验,小嘎同学灵活地躲开了来自室友的问候,并且火速爬下床,转身趴到了小郑同学的床边。


“大龙,快醒醒!Ծ‸Ծ”


“哎呀,干嘛呢,好不容易黄子弘凡不在家你就不能让我多睡会儿?困死了快”,大猫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大龙你这种起床气好可爱呀~哎呀你睁眼看一看嘛,我们回到大学时代了!”


巨型猫猫这才舍得睁开眼,一张熟悉的脸正凑在他床边,而屋里的环境……嗯?等等!这是大学寝室?⊙_⊙


片刻的震惊之后,一兔一猫很快接受了这个现实,并打算好好回味一下大学时光,毕竟难得有四个崽子都不来打扰的时候。


两人牵手来到北舞的训练厅,果不其然迟到了,挨了肖老师一记眼刀之后溜到自己的位置上,他们很默契地没有跟旁人解释,而是选择一起重温过去的点点滴滴。


哇,之前没注意过,原来肖老师十年前这么帅的嘛?分明不比他们年长几岁,却像个大哥哥一样为他们操碎了心;


琴房的钢琴还是原来的触感,阿云嘎轻抚上琴键,笑着吐槽音准有问题的那几个琴键果然还没调好;


郑云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开始埋怨阿云嘎为什么每次打饭都给他多打一份,阿云嘎却表示,还是圆一点的猫猫更好rua……


两人来到训练室门外,透过舞蹈房的落地窗看着里面正排着音乐剧的同学们,不由自主地开始和他们一起哼起了《吉屋出租》的唱段。


“嘎子你看,那时候的我们和他们一样,每天这样忙忙碌碌的,却从来都不敢想象音乐剧剧场能有坐满观众的一天。”


“对啊,我还记得我扮安啾彩排的那次扭到脚腕,脚脖子肿老高,但还是不愿意把这个角色让给别人。”

……


那一天剩下的时间,两人一起去吃了学校食堂里最爱的那个窗口的盖饭,去琴房唱了那首熟稔于心的《最远的距离》,去大礼堂看了音乐剧专业同学的专场演出……


最后两人在校门口驻足,望着“艺术家的摇篮”这块雕石出神。


“老班长,您现在可是‘阿团长’了,也无愧于‘艺术家’的称号了呀,没给学校丢人。”


阿云嘎摆摆手,笑道,“大龙你可别挖苦我了,真正值得敬佩的不是现在的我们,而是过去那个不曾放弃的自己,你看这满校园里年轻的孩子,我们不认识他们,可我们曾是他们。”


郑云龙点点头,“这几年就像做梦一样,有时候我看着下面的观众都会有一种不真实感,好像前一天我们还在排练毕业大戏,还在担心音乐剧的未来。”


“这十年确实发生了好多变化”,阿云嘎把手搭上郑云龙的肩头,“可是也有很多东西没有变呀,”


他认真地注视着那双自带风情的大眼睛,“大龙,一千个吻你还没有付清呢,十年下来连本带利的都算不清了,要用往后的几十年来还。”





【佳昱】


小马同志一睁眼就觉得不太对劲,这这这……怀里的这小孩儿是谁啊?北京小爷刚谈了对象没多久不可能有这么大一孩子啊,这可怎么跟昱宝儿解释啊!


小马同志摸出手机点亮屏幕,嚯!2012年?这是……穿越了吗?


饶是再坚定马克思唯物主义,马佳也不得不接受他和蔡程昱一起年轻了十岁的事实。


他伸手捏了捏还在熟睡中的蔡团子,好家伙,这手感也太好了吧!


有那么一瞬间,一身正气的解放军叔叔突然起了匪心,明白了为什么黑帮老大都喜欢娶年轻媳妇儿了,妈的,这真不是一般人能想象的快乐!


等会儿,2012年,今儿是星期二,不好,部队早训要迟到了!


马佳一边火速换衣服,一边把蔡团子摇醒,“昱宝儿醒醒,咱穿越了嘿,哥今儿得去部队训练了。”


白白嫩嫩的男初中生幽幽转醒,睁眼就看到了他佳哥年轻十岁的样子,有点猝不及防。


“穿越?那我……我不是还在上初中?!”蔡程昱竟然有点新奇,仗着自己年纪小身子轻,直接蹦到了他佳哥身上,像只树袋熊一样不肯撒手。


“诶呦我的小祖宗诶,可别把你摔着!”


马佳一边托着蔡程昱的屁股以防他掉下来,一边轻者熟路地到厨房里把牛奶和面包放进微波炉里。


十四岁的蔡程昱体型小了不少,马佳抱着并不吃力,顺带着还能捏捏小孩儿大腿根儿的二两肉。


“佳哥,你给我请了学校的假吧,太困了我今天不想去了。”


“为啥困啊”,马佳眯着眼,一脸坏笑地问。


小孩儿恼羞成怒,小腿不老实地蹬了他哥几脚,“你还好意思问!”


“行了行了,给你请假,我去部队报个到,尽量早点回来行吧?”


小孩儿瞬间来了精神,“佳哥那咱们晚上出去玩儿吧,儿童节肯德基好像会有儿童款的冰激凌诶,咱们去买好不好,不过……”蔡程昱坏笑着,一脸欠揍,“哈哈哈佳哥我能叫你叔叔吗,你现在看起来跟我好像是两代人诶!”


马佳轻轻揍了小孩儿一下,把蔡程昱扔回床上。


“胆儿挺肥是吧,行,晚上回来想叫啥都成!”






【权超】


“张超,毕业典礼的对接工作就麻烦你亲自跑一趟了,高中部的学生会主席已经在会议室等你了。”


“好的老师,我这就去”。


张超在脑海中努力搜寻着关于初中校园的记忆,终于想起了通往会议室的路怎么走。说起来真是够抓马的,音乐理论的早八课上不小心睡着了,一觉醒来竟然趴在初中课桌上,紧接着就是老师来找他布置任务……小张总内心无语至极,心想我中学时代是挺优秀的没错,可这突然让我复盘自己十年前的学生会工作,也真是够要命的。


推开会议室的门,张超愣在原地。


眼前的人已经不能简单地用“认识”来形容,可是朝夕相处的男朋友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圣权?你就是高中部的学生会主席?你难道也……?”


“对哦超超,我在早八睡着了,一觉醒来就到这儿了。”


“所以是你点名要让我亲自来对接工作?”男初中生脸上还带着未消退的婴儿肥,此刻略有怨气的表情让他的腮帮子看上去鼓鼓囊囊的,像只气鼓鼓的河豚。


“对呀,不然我怎么名正言顺地找你呀”,小金同学眨着无辜的大眼睛,看上去委屈极了。


张超对着那双水汪汪的眼睛晃了神,妈的,这人十几岁的时候就这么蛊了吗?


“咳咳,所以现在怎么办?”张超清了清嗓子,转移话题,“一时半会回不去的话,我们就只有老老实实策划毕业典礼了。”


“没关系超超,有我在呢”,金圣权一把搂过张超,“就当提前为我们的婚礼积攒经验了。”


在此后的很多年里,整个梅大附中的学生都听说过这场世界级的毕业典礼。据说初中部和高中部的学生会主席自掏腰包策划了一场隆重至极的晚会,满天的烟花照亮了整个夜空,带金粉的玫瑰花瓣从四面八方纷纷扬扬地洒下,年轻的男孩女孩们挥舞着仙女棒在玫瑰花海中偷偷牵手,许下青涩但无比珍贵的诺言。





【龚方】


方书剑离着老远就看到了在教室门口被罚站的龚子棋,心想这家伙肯定又闯祸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方书剑把龚子棋拉到楼梯转角处坐下。


“跟你说多少次了,暴脾气收一收,你说你和他们一般见识做什么”,方书剑一边拿着冰水给龚子棋敷着伤口,一边无奈地抱怨。


“方方你不懂嘞,那个道貌岸然的家伙,仗着自己成绩好、受老师喜欢,偷偷调戏隔壁班女生,小姑娘受了委屈也不敢跟老师告状,我要是不给他点颜色看看他以后肯定得寸进尺嘞”,龚子棋疼得龇牙咧嘴。


“我知道你操的是好心,下次我们换个方式解决问题好不好”,方书剑手上的力度更轻了一些,“下次我去跟老师说清楚事情原委,让老师来处理,好不好?”


“我这不是……之前没和你在一起嘛”,龚子棋露出柴犬般的笑容,“我又不是你这种好学生,我长这么凶,老师才不会相信我的鬼话嘞”。


方书剑把龚子棋的脑袋抱在怀里,轻轻吹了吹他颧骨上的伤口,“旁人理不理解你没关系,至少以后都有我和你一起了”。


这是我的男孩,方书剑想,他喝酒纹身暴脾气,但他是个好男孩。





【朋化石品】


“si凯你太讨厌了我不要和你一起玩了!”


“我哪里讨厌了分明是你先让我出丑的好不好!”


“我不是故意的嘛,老师让我喊下一个同学来回答问题,我穿越到你们班上除了你我哪里认识其他同学?”


“黑板上明明有写今天值日生的名字你随便喊一个就好了嘛,叫我站起来‘有感情地朗读课文’,我有个锤子的感情呀,下面的同学都笑疯了!”


“所以你就跟别人打赌我十年后也过不了二甲?你是不是在诅咒我!”


“我怎么可能诅咒你!我那么喜欢你我怎么舍得诅咒你,梁朋zie你是不是sa!”


“对啊我就是sa,不sa谁会和你在一起啊,你以为你能比我聪明到哪里去吗?”


“你还好意思suo我,字音字形判断题十道错八道的人是谁啊?我起码比你强!”


“我只是粗心了而已嘛,你错的少你了不起哦,你看不起我是吗?那你要跟我提分手吗?”


“谁要和你提分手!我早就suo过了永远都不会和你分手,你是不是不记得了!你个笨蛋!”


“你个傻瓜!”


“梁朋zie你是猪!”


“你才是猪!”


最后还是石凯同学做出了让步,


“好了好了我是猪行了吧,奶茶第二杯半价你要不要喝嘛?”


“要!”


“我都是猪了你还要和我一起喝奶茶啊?”


“是猪怎么了?就算是猪也是我的猪猪宝!”


“就知道你爱我,臭宝儿!”






【小凡高】


“哎呀羊羊,你等等我嘛”,黄子弘凡三步并做两步追上高杨,嘴上也没停下,“羊儿你别不理我嘛,我也没比你好到哪里去,我们这不也是没办法嘛”


高杨终于停下来,转身看向黄子弘凡。


十几岁的高杨并没有十年后那样勾人心魄,白白胖胖的样子只能用“可爱”来形容——这也是他一直躲着黄子弘凡的原因,毕竟自己一直引以为傲的颜值突然不在线了,好像也是一件挺没面子的事。


不过他也没打算真的不理黄子弘凡,毕竟是自己连哄带骗才到手的小黄狗,虽然小黄狗本身对此并不知情。


看着眼前这个忙着安慰自己的小黑猴儿,高杨发现自己好像没那么焦虑了,于是他拉起阿黄同学的手向校门口走去。


“哟,小胖子今天搬救兵了呀?怎么找了个小学生来帮你啊?”几个不怀好意的小混蛋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高杨记得他们,这几个不学无术的家伙总是来找他麻烦,看他性格内向就嘲笑他胖,笑他没朋友……虽然长大后这些小孩子之间的矛盾早就不值一提,不过说真的,他后来的抑郁症也和这些“无意间的恶意”脱不了干系。


“识相点,快把今天的数学作业拿给我们抄,不然你们两个就别想回家了!”


高杨一时语塞,讲真眼前的这几个小孩子的幼稚行径对他造不成什么威胁,放在十年前,为了息事宁人,高杨总会顺从地把作业拿给他们,可这次……也许是有了黄子在身边,高杨突然不想轻易妥协了。


“阿黄……”高杨委屈地看向黄子弘凡,大大的眼睛里噙满了泪水。


手心突然被人用力握了几下,只见黄子弘凡侧身把高杨挡在身后,大声对他们说,“我哥张超是初中部的大队长,他就在门口接我放学,你们要是敢对我们怎么样,我哥一定不会放过你们的!”


初中生小混蛋明显没料到黄子弘凡竟然给他们来这一出,毕竟在中二的世界里,张超扮演的大队长的角色可是“黑白通吃”的代表。于是一行人骂骂咧咧的离开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高杨沉默了很久之后,开口说到,“阿黄,刚才谢谢你了,没想到过了十年,我还是没有跟他们正面刚的勇气。”


“羊羊,保护你是我应该的做的,他们几个现在心智发育都不完全,我又不能跟他们讲大道理,只能用同样中二一点的方式来对付他们了。”


“那如果张超没能把他们吓着呢?”


“那我就拉着你跑呗,作为一个心智成熟的成年人,我不愿意和他们一般见识”,黄子弘凡伸手戳了戳白团子的脸,“不过如果他们真的欺负你,我也不介意仗着自己是未成年人不用负刑事责任,去教训他们一顿,


——毕竟我可是最优秀的牧羊犬!”



评论(27)

热度(48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